【藝文講堂】心與風的對話

 

時間

2021/05/08(六)14:00-16:00 │ 13:30報到
 

地點

毓繡美術館 百書咖啡
 

費用

400元/人(含飲品及小點心一份) │共25位名額
 

適合對象

對當期展覽想進一步認識、瞭解林煒翔的風景創作

 

簡介內容

 

流動的線條、層疊的顏料。林煒翔挪借自然景物,寄託對自然的嚮往和傾慕。他的創作展現了虛與實的景色,而風在每幀畫面中不間段的吹拂著。這些山嵐美景伴隨著風動,在他的畫筆下如同舞者翩翩起舞。而這些飄渺又朦朧的畫面,是自然所現;又似轉化過的景象。

 

您有多久沒有親近自然,走入山林了呢?又有多久沒吹過自然風了呢?不妨試著平心靜氣,感受風的流動,讓他吹入您的心中。

 

本講座邀請與談人吳介祥教授與藝術家林煒翔對談,一起分享其創作過程中心與風的相會。

 

 

講座與談人

 

與談人/吳介祥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專任副教授,德國奧登堡大學藝術學/社會學碩士, 社會經濟學院博士。曾獲世安美學獎、德國尼德薩克森邦非歐洲地區學生獎學 金。曾任台灣視覺藝術協會理事長、現任台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常務理事,研 究範疇為藝術與權利、藝術體系與民主化、藝術與記憶文化等。



藝術家/林煒翔



1983年生於新竹,2009年畢業於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美勞教育研究所,創作多以平面繪畫為主。他的創作靈感源於自然界的景色,不同於學院派的寫實風景畫,他呈現的是寫意、抽象的畫面,強調的是作品內在的精神性而非外在形式的模仿;從他的繪畫作品可以感受到流動的雲霧、溼潤的水氣,筆觸和用色帶入水墨畫的概念。他將自己的心靈世界描繪成飄渺、虛幻的風景,藉此訴說他無以名狀的內在感受。2005年獲李澤藩教授藝術創作奬,2004年獲文建會青年繪畫作品典藏徵件入選、全國學生美展西畫類大專美術系組優等、南瀛美展水彩類優選;作品獲台灣藝術銀行、國立台灣美術館及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典藏。

 

活動花絮







近山:何以為界 回顧

近山:何以為界

2021.01.30 - 2021.06.13 | 毓繡美術館展覽館 1- 3樓

近山:何以為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