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日】策展人與藝術家導覽活動

 

時間

2019/01/12(日) 14:30-16:30 │14:30 報到
 

地點

毓繡美術館 主館
 

費用

免費參加
 

適合對象

一般大眾

 

簡介內容

 


1/12(六)開幕日活動,將由策展人張未分享《沉靜蒼茫:從記憶走向歷史─楊北辰個展》的策展理念,以及藝術家楊北辰分享他的創作源起。邀請您開幕日來到毓繡美術館,與策展人和藝術家一同欣賞藝術作品,面對面交流討論。

 

 

報名方式

 


自由參加。開幕日導覽活動將於 14:30 在主館一樓開始。 請於線上預約系統,預約開幕日參觀。



 

策展人與藝術家導覽

 

 


楊北辰 /

華人當代寫實雕刻領域的代表性藝術家,目前為中國四川美術學院雕塑系專任副教授。楊北辰擅長以精細的技巧及繁複的上色手法來創造視覺上真偽難辨的超級寫實木雕作品。其大多數的創作題材乃取自於自身或他人日常生活中的平凡物件,並透過極度緩慢的復刻再現,側寫或記錄該物件背後的人物故事及生活記憶。

 

楊北辰長久對雕刻技法、木頭材質與用色的鑽研與浸淫,養成了驚人的寫實雕刻能力。加上對生活與生命的感情,超越了媒材和技法,作品中的時光與記憶之質地、以古典手法來表達當代語境的進路,讓 「舊」成為一種境界上的新,也使其創作具有強大感染力,雅俗共賞,皆能睹物思人。而其對於「寫實」意涵、層次的反覆思索,則使他的作品跳脫了傳統木雕,造就了特殊的當代性。

除《我的幸福糕餅鋪》外,另著有《百年糕餅風華再現》、《台灣老字號》等書。

 


張未 /

策展人、知名藝術評論家、藝術哲學學者,策展策劃理論博士、法國當代哲學碩士,國際藝術評論協會會員。在鳳凰藝術與各大藝術媒體開設的專欄,被譽為當代藝術界最有影響力的專欄之一。主持策劃的上海浦江OCT公共藝術十年計劃,是中國學術持續性最長的的大型公共藝術計劃。

 

曾參與策劃上海雙年展、威尼斯中國國家館、“漢雅100”香港漢雅軒30週年展等國內外大型藝術展覽的學術理論部分。長期受邀對國際各大雙年展與藝術展覽如威尼斯雙年展、卡塞爾文獻展、伊斯坦布爾雙年展等撰寫國際藝術評論。曾獲得「國際藝術評論獎IAAC」、「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青年策展人獎」。被《尚流TATLER》雜誌評為影響中國未來的「新銳先鋒100人」。曾任中國拍賣協會當代藝術板塊講師,中國裝置藝術論壇學術顧問,中國城市公共藝術展(國際藝術基金項目)顧問。 2018年1月於上海三聯出版社出版的藝術哲學專著《遊戲的本性》,是國內首部擁有完整方法論的遊戲學著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