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星球製造所:宇宙餐桌計畫

 

時間

2018.12.23(日)
 

地點

毓繡美術館星球室、朝顏咖啡廳
 

費用

800/人 │ 共8名額
 

適合對象

想製造獨一無二星球的探險家、想獲得全新美術館體驗

 

簡介內容

 



在這個宇宙裡,每一個生存過的人,都相應有一顆星星在天空閃耀。—阿瑟·克拉克(2001太空漫遊)




宇宙之於星球象徵群體之於個體
在本次計劃中,透過一封來自於星際的郵件,藝術家邀請參與者戴上眼罩,首先開啟聽覺以及嗅覺,透過音樂與氣味,想像進入宇宙星際之中。接下來,再透過視覺、味覺的方式來品味藝術料理,最後以觸覺的方式透過雙手的溫度完成象徵自己的星球飯糰,體驗一場五感兼具的參與式藝術饗宴。

這場「五感藝術體驗計畫」,除了結合劇場的部分元素,也包含藝術家與參與者的互動交流、料理品味,以及類似手作工作坊的形式。而五感的藝術體驗,便是藉由不同的身體感官經驗,包含空間環境設計、氣味、燈光與音樂呈現,從視覺、嗅覺、聽覺引導參與者進入想像的星際旅程,了解並品味擁有自己特質的星球料理,體驗一場全面且獨有的感官經驗。





不只是吃一頓飯。 — 體驗一場五感兼具的參與式藝術饗宴
探討現代都市人的生活面貌本計畫概念發想,源自於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文學及電影,總以星星作為個人象徵或是夢想的隱喻-我們都曾努力閃耀光芒,夢想成為一顆不平凡的星。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學會扮演成群體眼中希望的自己,並渴望成為集體意識中想像的那個人,甚或拋下自我中心去擁抱屬於集體的價值。藝術家將宇宙之於星體,象徵於群體之於個體,探討個體在趨向群體的社會化過程中,社會是如何影響個人。

在參與式的體驗計畫中,每位參與者,都代表著浩瀚宇宙中,一顆閃耀光芒的恆星。透過星球的象徵性,藝術家將邀請參與者透過品味料理的過程,同時思考自我之於社會群體的生活狀態,並透過手作的方式,製作一顆象徵自我的星球飯糰。



可以吃的藝術體驗? — 每場僅限四人參與的宇宙餐桌料理
你曾想像過,當藝術作品由畫布變成可食用的餐點,會是什麼模樣?《星球製造所:宇宙餐桌計畫》從星球象徵及個體經驗出發,透過參與式的體驗經驗,將藝術作品由畫布轉化為可食用的藝術餐點,使用食物的天然色彩作為顏料,邀請大家一同體驗大自然的色彩。夜晚的星空轉化為美麗的盤飾,使用台梗九號稻米與天然食材,煮出令人驚豔的星球料理,搭配互動式星空飲品以及星球飯糰製作體驗。

每場次僅限定四人參與,邀請民眾與藝術家近距離接觸,體驗一場不一樣的藝術饗宴。


小宇宙(4人獨享):12/23(日)

早安場 $800
集合時間:10:00-10:30 (活動準時開始,逾時不後。)
進行時間:10:30-12:30

午安場 $800
集合時間:14:00-14:30 (活動準時開始,逾時不後。)
進行時間:14:30-16:30

本活動包含:
1.猶如置身太空的奇異體驗。(4人的包場的獨享空間)
2.五顆不同能量與性格的行星。
3.藝術家的引導體驗。
4.深刻心靈分析。
5.享用美味的特製星球飲品。
6.製作專屬於個人的飯糰小行星。

 

 

報名方式

 


報名連結 ( 點選進入網址,額滿為止 )

 


1.請填寫下方報名表後,於3日內匯款至指定帳戶,逾期未匯款視同放棄報名!

 

2.匯款後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或電話 049-2572999#212 告知以下資訊:

 

(1) 匯款日期

(2) 帳號後五碼

(3) 如使用無摺存款,請提供存款人姓名

 

3.確認資料無誤後會寄發確認Email【匯款報名:製造所:宇宙餐桌計畫—小宇宙(12/23早安場)】請標示您的報名場次,如:(12/23早安場)、(12/23午安場)。

 

匯款帳號

銀行:新光銀行 永安分行(銀行代碼103)

帳號:0949-50-0179191

戶名:葉毓繡

 

藝術家介紹

 

 


San Chen 陳思安 /

1988年出生,目前為自由藝術家、第五屆勤美文創聚落LAB駐店藝術家。 曾任台北當代藝術館教育發展組組長,擅長運用劇場語彙及空間情境進行創作,營造奇幻且矛盾的超現實氛圍,近期亦將食物加入創作媒材之中,嘗試各種藝術創作的可能性。


特別感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