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採集最真實的自我—從雜草到一鍋茶

 

時間

04/11(六) 13:00-16:30,集合時間12:30-13:00。(13:00準時開始逾時不候)
 

地點

鐵棟創藝、九九峰森林步道周邊環境
 

費用

550元|共25位名額
 

適合對象

熱愛自然、想親近大地的觀眾。(建議10歲以上兒童報名參與須由家長陪同)

 

簡介內容

 

"雜草之所以是雜草,只是因為我們不知道它的名字。”——雜草稍慢,林芝宇。

-照片由[樹冠生活]

提供對於不認識、非特定目的栽種的草本植物,我們多稱之為野草、雜草。這些小草外表不如花朵美觀,功能不如林木顯著,亦不如經濟作物的產值,也因為如此低調,人們甚至將它們視為破壞土地景觀的罪魁禍首。但就算是路邊常見的雜草,也有存在的意義。

轉頭一看土地,有如稻穗般細細長長的是土香、怕羞怕觸碰的是含羞草、如針頭般充滿尖刺的是咸豐草,才發現原來每株草都有自己的名稱,而這些有名有姓的草,不論是內服、外用,都隱藏著天生我「草」必有用的價值。


-照片由[樹冠生活]提供

雜草蔓生孕育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讓各類生物有一葉一花依存綿延後代,隱藏著大地之母的溫情。本活動邀請〈雜草稍慢 Weed Day〉與您一同親自採集,學習慢下腳步感受大自然的贈與,拾起過去長時間未能印入眼簾的小草,讓我們認識它、泡杯雜草茶,品味天下土地的百種味道。-照片由[樹冠生活]提供

 

 

報名方式

 

1.填寫線上報名表後,請於3日內匯款至指定帳戶。逾期未匯款視同放棄報名!

 

2.匯款後請來信或來電提供姓名、人數、匯款日期、帳號後五碼或無摺存款之存款人姓名。

 

3.三個工作天內確認資料及款項無誤,將寄發報名成功確認E-mail。

 

退費須知

 

因新冠肺炎日益嚴峻,為保障您的權益,下列為退費相關須知,懇請配合:

 

1.若遇不可抗之因素館方取消或活動順延,而導致無法參與,活動全額退費。

 

2.開課前7日內因個人因素取消,退還70%費用。

 

3.開課前3日內因個人因素取消,退還50%費用。

 

4.不接受開課當日取消,恕不退款。

 

5.銀行差異產生之手續費用將內扣於活動款項之中。

 

講師介紹

 



-照片由[樹冠生活]提供

「人們到深山野地親近大自然,大自然藉身邊雜草親近人們」

觀察,感受,浪漫而固執,採集最親近人類生活的野生植物—雜草煮茶,品嘗在地風土,傳遞最貼身的土地訊息。將臺灣青草茶、環境生態、藝術實驗揉成一團的尋味團隊,觀照人與人、人與土地、人與自己,探索當代採集的可能。雜草茶,讓我們日日練習,回到本然的愛與自由。

林芝宇 Zo Lin
採集藝術家/視覺設計師/青草藥製造職業工會會員
遊走城市鄉村與自然山野,採草煮茶,以天生地養的雜草作為「土地孕育的配方」。喜歡寫字、畫畫、煮一鍋生活的茶,傳遞人與人、人與天地萬物之間,真實卻又,深不可測的訊息。


賴瑋婷 Tiffany Lay
習茶、愛茶、樂於分享的少女,相信了解自己才能了解身邊的人,才能了解我們的地球。透過最親近人類生活的野生植物「雜草」,採草做茶煮茶 ,製作手抄紙,進行各種釀造與發酵,散播開心的粉紅泡泡。

花園裡,植物記憶纏繞-珍奈特.勞倫絲個展 回顧

花園裡,植物記憶纏繞-珍奈特.勞倫絲個展

2020.03.21 - 2020.08.30 |毓繡美術館展覽館 1- 3樓

花園裡,植物記憶纏繞-珍奈特.勞倫絲個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