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與自然共舞—從零開始的植物科學繪圖

 

時間

06/20(六) 10:30-16:30,為全天活動,含中午休息時間與一份美味午餐。
 

地點

美術館園區、鐵棟創藝、九九峰森林步道周邊環境
 

費用

1,200元|共20位名額
 

適合對象

熱愛自然、想親近大地的親子觀眾,本活動需長時間的注意力,建議15歲以上學員參與。

 

簡介內容

 

植物科學繪圖乃是科學與藝術共譜的美景,透過圖像媒介傳遞自然界的密語。



 

雖然當今相機的發明能夠紀實各種現象,但植物科學繪圖在攝影技術出現後仍未被頂替。有許多自然世界無法用以描述的抽象的生態、演化歷程,都須經由科學繪圖描繪,展現傳統的手繪的科學繪圖無可取代的價值與功能。

 

科學繪圖需要仰賴大量的照片與動植物的實體觀察和好奇心,經由一個微小的現象,在心中保持疑問、好奇,將它們真實的樣貌誠實記錄,並探究隱藏於後面的原理。本課程將由胡哲明教授帶領,認識科學繪圖、投入觀察、繪圖技法、實踐操作,引領學員一步一腳印學習科學繪圖,勾勒出多元的植物生態。

※本活動涉及戶外採集,自然環境多蚊蟲,請著薄長袖與方便行動之衣褲。
※上午集合時間10:00-10:30(10:30準時開始逾時不候)、下午集合時間12:50-13:00(13:00準時開始逾時不候)。

 

 

報名方式

 

1.填寫線上報名表後,請於3日內匯款至指定帳戶。逾期未匯款視同放棄報名!

 

2.匯款後請來信或來電提供姓名、人數、匯款日期、帳號後五碼或無摺存款之存款人姓名。

 

3.三個工作天內確認資料及款項無誤,將寄發報名成功確認E-mail。

 

退費須知

 

因新冠肺炎日益嚴峻,為保障您的權益,下列為退費相關須知,懇請配合:

 

1.若遇不可抗之因素館方取消或活動順延,而導致無法參與,活動全額退費。

 

2.開課前7日內因個人因素取消,退還70%費用。

 

3.開課前3日內因個人因素取消,退還50%費用。

 

4.不接受開課當日取消,恕不退款。

 

5.銀行差異產生之手續費用將內扣於活動款項之中。

 

講師介紹

 




胡哲明教授

目前任教於國立臺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教授與所長,亦是國立臺灣大學博物館副總館長與國立臺灣大學植物標本館(TAI)館長。對於動植物研究深刻入微,並與時俱進,加入遊戲或動畫的元素進行探討。曾以寶可夢奇想生物學為專文,討論生物演化與進化的過程。

花園裡,植物記憶纏繞-珍奈特.勞倫絲個展 回顧

花園裡,植物記憶纏繞-珍奈特.勞倫絲個展

2020.03.21 - 2020.08.30 |毓繡美術館展覽館 1- 3樓

花園裡,植物記憶纏繞-珍奈特.勞倫絲個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