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活動】跟著阿特走

 

時間

2022/10/15(六)15:20-16:40

14:50-15:10於美術館大門口報到
 

地點

毓繡美術館 展覽館一 ~ 三樓

費用

採報名制,免費參加。

適合對象

一般大眾

簡介內容

 

 

聊天X漫步X導覽

PODCAST阿特茶水間X藝術家孫培懋X藝術家顏妤庭

 

跟著播客「阿特茶水間」主持人,把展間鬧成茶水間,

一面走一面聽,揭開藝術神秘的封印,

聊生活談作品,說創作路上的小故事,

現場還有與藝術家的零距離QA

立即填寫網頁下方表單報名,
跟著阿特走,好料話題抓在手。



 

活動花絮






活動流程

 

15:00 報到

15:20 活動開始

15:25 展間對談

16:20 綜合對談與觀眾QA

16:40 自由參觀

16:50 活動結束


報名

 

  1. 本活動採網路報名,請至網頁下方報名表單填寫資料。
  2. 每位報名者限一筆報名,單筆報名至多兩人參與。
  3. 活動開放名額25人,額滿為止。
  4. 填寫完報名表單後,將會寄發e-mail通知是否報名成功;如已額滿,將依照報名順位通知遞補。
     

注意事項

 

  1. 活動當天請攜帶個人證件,以供報到時查驗身分。
  2. 同筆報名之同行者需一起報到。
  3. 展覽館禁止飲食、拍照及使用通訊軟體,須配合寄放所有隨身行李、相機、手機。
  4. 其他參觀注意事項請參閱本館參觀資訊

活動嘉賓介紹

 


Podcast-阿特茶水間

阿特是ART的諧音,茶水間是個能閒話家常的地方;結合兩者是希望透過閒聊藝術的方式,讓大家對藝術不再畏懼,進一步從收聽《阿特茶水間》開始喜歡上藝術。由美術系研究生Chardin和阿程主持,在想法交流與討論中聊出每一集主題的可能性。

藝術家-孫培懋

1991年生於台北,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繪畫組,2016年下半年曾於北京中央美術學院進行為期半年的交換學生,現居住和工作於新竹。 

20112020年間孫培懋因先天性的色弱而專注在色彩的實驗,從物理角度去思索構圖的可能,以互補色運用搭配出詭異的視覺效果,有如電影場景般的幻象。2020年後,孫培懋以隨手塗鴉的筆記本為創作題材,媒材從色彩與畫布轉換到鉛筆與紙本,作品轉向更多的直覺與感性。他的作品皆來自心中的「如果……會是怎樣?」,像是他無意識的自言自語或對生活的期待,以此開展出自己能夠悠然自得的世界。

藝術家-顏妤庭

1989年生於台北,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水墨組,現居住和工作於台北。

顏妤庭創作主要關注資訊爆炸的時代中,因訊息超載而產生的斷裂心理狀態,以及伴其而生的各式荒謬與趣味。作品大多以網路媒體搜集而來的文字、影像及故事為背景,嘗試在傳統水墨符號的基礎上做轉化與再譯,試圖以繪畫補捉台灣社會集體躁動而失神的精神狀態。顏妤庭曾於2018年赴韓國光州市立美術館駐村,並於駐村期間開始思考與實驗膠彩與水墨並用的可能。2020年起她的作品逐步從程序嚴謹繁複的膠彩轉變為專注整體氛圍的水墨,後者更使她能以直覺進行創作,亦形塑出自己獨特的、有如錯訊般的皴法。


當期展覽:《無明》

活動報名

無明 回顧

無明

2022.06.11 - 2022.12.04 | 毓繡美術館1- 3樓

無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