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遇繡 | 物與之間 刺繡手袋工作坊

 

時間

2021/11/27(六)13:00-17:00 │ 12:30報到
 

地點

毓繡美術館 百書咖啡
 

費用

每人收費1,250元 ( 含飲品及小點一份 )
 

適合對象

喜歡嘗試新的體驗 ,對刺繡感興趣。本活動需長時間的注意力,建議15歲以上學員參與

 

簡介內容

 

在這之間的是我們,是現在 In the space between history and our future lies the present.

當疫情蔓延成為全人類必須面對的共通處境時,國際間的生活圈縮小了,而每個人的世界觀卻因此放大了。在隔著山與海的土地之間,以往由距離所圍塑出的空隙,變成了各種關係中必須存在的安全空間 (距離) 。在這之間,不同關係的對等或對立也漸漸發展出各自適切的形狀。然而,在這國與國、人與人、人與自然、未來與過往之間,唯一不變的是當下,不斷變動的是正在發生和即將發生的,不穩定卻又充滿各種未知的可能。

此系列中,人類的身體是一個群眾的概念,右手跟左手能夠各自單一且獨立運作,但大多是共同合作的。藉由這些肢體代表相異的個體,交相圈出的空白是彼此的距離,透過顏色各異的經緯線交織填補了這些空洞,呈現重置的現況秩序,同時也代表正在發生的當下。以手部肢體圖案為基底自由創作,應用刺繡針法完成一款獨一無二的帆布袋

 

 

活動流程

 

13:00-13:10 刺繡畫的特性、簡單花草刺繡的介紹、樣本參考( 不同技法應用在素材上的侷限 )

13:10-13:30 刺繡構圖,紙上構圖 / 轉印設計圖到布上
13:30-14:00 刺繡教學,工具介紹 / 線材選色配色 / 針法教學
14:00-17:00 作品實作



作品款式說明|(AB款式二擇一)
A.台製帆布袋(已含手部底圖),袋子尺寸30x27 cm ,提把尺寸 30x27 cm / 法國DMC繡線
 

 B.原色棉麻日本布(已含手部底圖)+框,直徑約13.5cm / 法國DMC 繡線



注意事項|
- 工作坊為15人滿堂。
- 尊重講師及其他學員,敬請提前準時報到。
- 活動參加者享當日免預約,可於活動前入館參觀(美術館營業時間為10:00 -17:00)
- 本活動需配合本館防疫措施測量額溫、手部消毒,課程日前14 天內間有出國史及接觸史者,請勿報名。
- 因課程皆須提前準備材料,報名後如欲取消報名,請於11/05 (五)下午17:00前來電 049-2572999 # 251或202 取消報名,退款會於收到退款申請表後30個工作天退回 (不包含假日),並須由學員支付30元銀行轉帳手續費,逾期恕不受理退款,但可自行前來將材料取回或採郵寄郵資貨到付的方式。
-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臉書

 

 

報名流程

 

1.請填寫網頁最下方報名表,或打開報名表單連結,館方會視報名狀況於15日內依序通知,再進行匯款。

 

2.收到通知後請於3日內匯款至指定帳戶,逾期未匯款視同放棄報名。

 

3.匯款後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或電話 049-2572999 # 251或 202,找葉/賴小姐, 確認資料無誤後會寄發確認Email【 毓繡 | 文創工作坊】報名成功 】

 

藝術家/簡靖芳

 

簡靖芳,Faye。Fxiii為其刺繡插畫品牌,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與倫敦藝術大學聖馬丁學院的敘事空間研究所。目前除了以Fxiii為名進行用刺繡技法作畫為主的個人創作外,其他相關經歷還有劇場設計、公共藝術、室內設計以及展覽空間敘事。創作皆以社會觀察為出發,轉化空間敘事為刺繡插畫,一針一線,用相對的緩慢,記錄不完美卻很美的世界。

 

活動花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