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的美術館】特別演出: 昨日之身 | 從一只皮箱到一座美術館

 

時間

2019/06/01 (六) 19:00-20:00
 

地點

毓繡美術館 展覽館
 

費用

免費參加
 

適合對象

一般大眾

 

簡介內容

 

《心靈的歸宿─李足新個展》—————

 

甦醒張眼所及的片刻,都是當下過往雲煙
佇立鏡前對望的身軀,早已成為昨日之身
那麼,此刻的我們該如何勇敢說再見呢?

《昨日之身》引用李足新館長2018年以老兵為故事主人翁的系列作品替演出訂名。李館長借鏡老兵的遭遇回看台灣史、家庭史甚至個人史,像撥開洋蔥般向內、向外褪去束縛、檢視自我,由他的「生命」開始,串接起所有的關係鏈,去證實「活著」和「逝去」必有其並存的道理和意義。

引用上述的概念,從館長視點踏出,時而觀望、時而暗示,跟隨視線牽引的帶領、開啟聽覺繚繞的感受。此次演出編舞家葉名樺力邀陳韋勝獨挑演出大樑,他所製作的影像是一種追憶與不捨,他的腳步引領我們來到李足新館長和葉毓繡女士共同打造的夢鄉,在此和彼此互道晚安,這裡不僅是李館長自己的夢想基地,也是送給你我的禮物,讓大夥得以在此歇息、喘氣、思念與再會的心靈歸宿。

我們在美術館中
欣賞他的創作、探入他的悲喜
感受得到他曾經漫步的足跡
聆聽得見他留下的話語迴盪
優雅緩慢的語調,趨近平淡中的堅毅
我們在時空流竄中凝視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這是一只從皮箱開啟的故事,故事中的你我都是完整演出的一份子,邀請大家成為見證,讓我們再次與李館長道聲珍 -重 -再 -見。

 

 

 

貼心小提醒

 


- 郊區氣候多變、易有蚊蟲,建議穿著保暖衣褲、平底鞋、攜帶防蚊噴霧。


-夜間活動期間,須多加注意個人人身安全,提防宵小與行進安全

 

- 演出進行時,請勿使用任何錄影(音)器材。

 

- 因演出概念需要,本演出始末都不會有任何廣播告知,請各位觀眾留心身邊事物的變化。

 

報名方式

 


欲參加夜間美術館活動者請[ 線上預約 ] ,報名人次上限150人,已額滿

 

 

 

演出單位簡介

 


 概念  │ 葉名樺

 

2006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七年一貫制。臺灣獨立編舞家及舞者,近年來的創作理念是透過身體、感官和美學焦度,詮釋及繪出時間之於世間的樣貌。2015年受邀美國 WIDL女性領導舞蹈節演出。同年獲選「松菸Lab新主藝創作徵選計畫」發表《寂靜敲門》三小時版並受第十四屆台新藝術獎提名。2017年,她透過北師美術館MoNTUE作夢計畫,以「展覽X表演」的形式展出為期一個月的《一個人的美術館—寂靜敲門》,同年受邀於橫濱市民美術館為日本數位藝術家渡邊豪新作《dislocation》現地編創演出。2018創作《十七年蟬》,並受毓繡美術館委託創作《編舞者葉名樺以---真實人體回應山姆·詹克斯》。同年,葉名樺前往ACC亞洲文化協會日本駐村(2016獲獎)。




 表演者  │ 陳韋勝

 

2008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學系畢業後展開一段舞者生涯,於2012 年投入舞蹈影像工作及舞蹈教育工作創立「純白舍創作空間」舞團,致力 於推廣舞蹈文化工作及極積參與台灣現代舞團的影像紀實,重要合作舞 團、《布拉瑞陽舞團》《驫舞劇場》《長弓舞團》《易製作》《國立臺灣 體育學院舞團》。




  演奏   │ 琴音相隨室內樂

 

是由夫妻檔小提琴家劉中及張瓊尹組成,兩人於2006年,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地音樂院求學期間開始合作雙小提琴,至今擁有13年的絕佳默契,演奏足跡遍及台灣以及美國。畢業返台後,兩人不僅在琴藝上追求精進,並重視回饋,多次參與台美兩地慈善音樂會演出,並定期於台北國家演奏廳舉辦雙小提琴音樂會。


第一小提琴:張瓊尹(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地音樂院小提琴演奏碩士、演奏家文憑 )


第二小提琴:劉中(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地音樂院小提琴演奏碩士、望永亨珠寶創辦人)


中提琴:張仁豪(奧地利國立格拉茲表演與藝術大學中提琴演奏學士)


大提琴:劉孟蓁(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大提琴演奏博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