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講堂】藝術的反動─關於尼古拉·薩莫利的《食人之道》

 

時間

10/20(日) 14:00-16:00 │13:30 報到
 

地點

朝顏咖啡廳
 

費用

380元/人(附蛋糕、飲品)│共25位名額
 

適合對象

想瞭解當期展出、一窺當代寫實內涵的觀眾

 

簡介內容

 

數不盡的藝術家在義大利匯聚成就輝煌的西方藝術史,這些大師對於人類社會、文化的發展具有重大啟發。但對於當代義大利藝術家們而言大師們成就了最極致的寫實,更成就高大的門檻,總使得當代藝術家仰望大師,也讓在地探尋當代寫實的藝術家們怯步。尼古拉‧薩莫利學習傳承大師們的技法,卻也反動抗爭為自己在當代寫實的窄路中開道,解構打好的基調,不斷的「破壞」卻重中「再生」,揭示作品最深層的本質。

 

本次講座邀請藝術史學者陳貺怡與藝術家薩莫利暢談在《食人之道》中挪用的經典與斬斷的意象,讓我們一同揭露薩莫利在當代寫實中披荊斬棘的叛逆之路。

 

 

 

報名方式

 


報名連結 ( 點選進入網址,額滿為止 )

 


1.請填寫下方報名表後,於3日內匯款至指定帳戶,逾期未匯款視同放棄報名!

 

2.匯款後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或電話 049-2572999#212 告知以下資訊:

 

(1) 匯款日期

(2) 帳號後五碼

(3) 如使用無摺存款,請提供存款人姓名

 

3.確認資料無誤後會寄發確認Email【藝文講堂】藝術的反動─關於尼古拉·薩莫利的《食人之道》:報名成功】。

 

匯款帳號

銀行:新光銀行 永安分行(銀行代碼103)

帳號:0949-50-0179191

戶名:葉毓繡

 

講者介紹

 


陳貺怡/


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教授,以及美術學院院長。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旅居法國十四年,獲得法國巴黎第十大學藝術史與考古學系學士、碩士、當代藝術史(十九、二十世紀)博士。




藝術家/

尼古拉·薩莫利(Nicola Samorì)


於1977年出生於義大利弗利。他畢業於博洛尼亞美術學院,目前在義大利的巴格納卡瓦洛生活和工作。

 

薩莫利堅定地在接受學院式的傳統教育道路上,借鑑了文藝復興時期及17世紀大師們的作品,對他們的作品進行細緻的、有時是痛苦的解構。他就這樣持續地重構繪畫的定義,不僅劃破了畫布,也打破了西方圖像學基礎上的自我假設。默默伴隨著所有接受過西方教育的人,薩莫利宣稱自己是殉道者之中一個清醒且無情的分析者。他的作品經常使用明暗對比法 (chiaroscuro),這樣的方法為後續的破壞打下基調,這些破壞表明了主體的脆弱性,揭示出它們最深層次的本質,並質疑它們在這世上存在的根本。



翻譯/

 

Mauro 貓肉先生

 

義大利出生,畢業於北藝大舞蹈學院研究所。貓肉先生多年來不斷在世界各地製作參與劇場演出和相關授課。他覺得劇場是一種能幫助人跟人之間,表演者和觀眾之間互相連結的媒介,他也深信劇場是一種很大方分享的行為,甚至是一種能創造不可能的行動,因為它只能發生在表演者和觀眾互相連結的時空當下。對他而言,劇場、舞蹈是對生命的一場禮讚、一個紀念、一份祈禱。

Top